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简单就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12.3  

2009-12-06 19:40:44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又快一个月没有写下一点东西了。生命中有许多这样的空白,没有任何作为,没有思想,没有寄托,昏昏如沉睡在一个连梦都没有的觉里,只是还活着。

      到户外走走吧。周六的太阳很暖,晒得心里也暖。更想着能有一份温情伴着,如同太阳给我的无比的温暖,亲密地将我裹紧。一个人沿着嘈杂的马路,慢慢地走,自己跟自己对话。往事总浮起,一个我在检讨过去的张狂,一个我在庆幸现在的平淡,两个我的谈话是那么的激烈,在太阳公公的注视下,我脑门上冒出了细细地一层汗。去寻个清静的地方吧,脚步不觉把自己带到了金鹗公园里,这里有更多的恬静和温馨。进门的湖边坐着三两位垂钓的老者,他们端坐在冬日和煦的阳光下,眉目安详,怡然自得,守望的不只是细细地沉浮,更多的是幸福和满足。我很近地很认真地欣赏着如画的场景,阳光如此明亮,让每个人都突出起来,或坐或倚,或颦或笑,或奔或跑,远处有深秋染得很黄很浓的树林作背景,湖中还有几条脚踏小游船缓缓地游着,是亲密地恋人,是欢快的一家。可惜不是画家,不然作幅油画,名字就叫《暖暖》吧。走进去,两边的路是蜿蜒着上去的,比较平,中间还有一条,拾级而上,夹在一条山谷里,很陡的,两边是浓荫遮蔽,有些冷清。走中间的吧,百十级石阶后,喧哗隐去,只听得鸟儿啁啾,阳光从稀疏的树叶间投下,一路斑斑点点。石阶上落下三三两两的枯叶,边上的山坡上蕨草很密。许久没人走过这里了,真安静。站在半山腰的歇脚坪上,细细地回想记,二十一年前,一群青春年少的农家子弟在此求学时,也曾追逐嘻戏于此,旧地重游,还能听到悠远纯真的欢歌笑语的余音么?一切物是人非了!!

       到了山顶。看到指向牌,原来变化太大了,向东可以到东大门,山顶上还修了一座庙,名曰“玉佛寺”,转弯,红墙碧瓦就在眼前了,袅袅清香飘过来,信步朝庙门走去,及到朱门前,正对着门口的照壁上黄漆写着两首诗,右边一为: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,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?我怔在那里,不是曾经也对别人,对自己都说过的吗?今又重见,是神的点拨,是佛的善言!?猛然惊醒,如醍糊灌顶。退出殿门,细细嚼着四句,寻东门下山回家了。

      读了篇文章:最让人感动的一段路。一位年近六十的妈妈,最近为了减肥,每天坚持走五公里路。她不是唯美赶时髦,而是为了救三十一岁的儿子。儿子不幸肝上有疾瘴,换肝是最好治疗方案,母亲决定割肝救子,无柰身体过胖,有脂肪肝而不能用。妈妈问医生,身体瘦下来,肝能用么,医生说能。于是有了妈妈每天的如飞疾走。这真是一段最最感人的路。一位平凡的母亲,怀着一个信念,重复做着一件单调的事,只为救儿子。这个没有炒作没有功利的消息会打动很多人,会让很多平凡人怀着希望和信念去做也许只有自己在意的事情。短短几十天,母亲减下了十六斤,终于符合医学要求了,令人欣慰的消息也来了,儿子的恢复情况已不需要再换肝了。这不象是歌里所唱的:感动天感动地么?最要感谢的,还是那位平凡又伟大的好妈妈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